最新消息

 

無論在古代還是現代,當鋪都是我們進行資金周轉的重要手段。不過,很多人在借款的時候並不注意當鋪規則,錯過了贖當的時機,結果給自己造成損失。下面,就讓小編給大家講述下借款前需要弄懂的當鋪規則。

1、 哪些東西可以當
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去典當行進行典當,要典當的物品必須證明該物品屬於你,來源合法,不是非法所得。雖然古玩是當鋪中的主要典當物,但是出土文物並不能典當。

2、 哪些人可以去典當
典當人必須要滿足一定的條件,比如滿18歲,未成年人不能去典當行進行典當。如果是企業進行典當,還需要出具企業的營業執照和公司法人的身份資訊。

3、 死當和活當
我們在典當行當東西的時候,典當物分為死當和活當。“死當”也叫絕當,指的是既不贖當也不續當,簡單的說就是將物品賣給當鋪。
活當,就是可以贖回當物的行為。不過相比“死當”,“活當”收取的手續費用比較高。同時一定要保存好當鋪憑證,在贖回的時候一定要在規定的日期之前贖回,超過日期,當鋪就有權利當死當處理,進行拍賣或者出售。

以上就是我們在去當鋪進行典當的時候需要注意的當鋪規則。只有合理利用當鋪規則,才能最大限度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