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 

民間借貸字面意思就是在民間發生的借貸業務,很明顯就是不需要繁雜的手續和審核,相對來說比較方便,快速,更容易,但是有一定的風險性,民間借貸面向的人群,可以是商人,企業,個人,所以說相對要求不高,面對群體廣泛。但是由於民間借貸具有一定的風險性,那麼今天小編帶大家一起聊聊民間借貸的注意事項。

好借好還,再借不難
俗話說啊,好借好還,再借不難,作為出資方來說,一定要充分考慮到借款方的償還能力,經濟收入,固定的資產以及信譽度,來輔助判斷他是否具備還款能力,到期後能否如期還款,還要約定好如果未按時還款,要怎麼計算利息等。這一點對於民間借貸來說相當重要。

白紙黑字,一應列清
借款前,要雙方留底身份證影本,保存身份資訊,如果是單位還要保存營業執照影本,要簽訂借款協議,注明時間,地點,借款人姓名,借款金額,借款用途,借款利息,還款日期,違約條款等,然後簽字,按指紋,不要因為情面不好意思說出口,俗話說,親兄弟明算帳,將問題寫到紙上,這樣遇到問題的時候對雙方都有好處。民間借貸也要注意點這一點。

借款用途要合理合法
一定要明確約定借款用途,不能用於賭博,販毒,吸毒等國家明令禁止的違法行為,否則借款合同不收到法律保護,所以借款人的用途一定要合法合規。